麒彡

这个人很懒~

记住我

  “望舒?”白榆盯着自己那白哲的脚,语气低沉.

  “嗯,我在.”

    “为什么每次你身上都…算了,算了!反正问了也不说。”白榆气愤的蹬着双脚对着溪水撒气,对岸也被溅起的水花打湿了。

  “我偷了东西.”

  “又是借口吧.”白榆带着调调说到。

  只见望舒把手伸入里衣,拿出一个用红绳子串着的玉佩,那是他这些年来从未见过的。不等白榆缓过神,望舒就将玉佩塞了回去,白榆也只看见那是一块圆型的玉佩。望舒将这块玉佩隐藏的是极好的,以至于这些年来没有一个人知道他还拥有这块玉佩。

  “……真的?”

  “嗯.”望舒不冷不热的说到,似是无所谓,这让白榆的道德心理受到了极大愤怒。

  白榆一下子站起来带着愤怒的吼道“偷的?!!为什么要偷??!你想要什么就和我讲啊!!为什么要偷?”白榆那本让人觉得温暖的脸变得让人畏惧。后面的草丛被风吹的沙沙作响。

  望舒也只是换了个坐姿,将双手撑在身后,和平常的语气没有任何区别“来这的当天是我被简扶光捡进府的日子.下午,她来看我,问我‘猜猜我带了什么’就把这块玉佩放在我眼前.”望舒露出一个浅笑继续道“当她把这块玉佩放在我手中时,有人进来了,提起我就走.扶光没说给我的.”望舒说着就看着自己的胸口不再说。

  白榆虽然知道了原由,但还是十分气愤,觉得望舒在耍他“你耍我啊!那是送你的!”

  “没提一声送,没准是给我看她买的新玩意啊.”望舒故意放大音量,还带着欠揍的语气。

  “先跑了,不然待会要被你训一顿!”说罢,望舒逃跑似的走了,一个侧脸也没有留下,却留下了地上那不太明显的十道痕。

  白榆站了几秒也头也不回的回去了。

  白榆觉得太好心当成驴肝肺了,就是被他耍了!就是自己天天去找他玩,让他觉得离不开他了,才敢那样就走了。

  于是许久没去找望舒,而是在寝宫与伍圆“聊天”,终于两天过去了,白榆终于“废”了。

  “伍圆,你看见望舒那里有什么动静吗?”

    “似乎 好像 可能 也许 或许 没有”伍圆一本正经的回答。

  白榆不理解这令人无语话伍圆是怎么说说出来的(( _ _)ノ|壁)于是给了他肩一拳。

  “啊,你确定?我说的那句不要告诉我望舒的消息现在作废嘿嘿”白榆这是明显的耍赖。

  “今天早上有很多人把望舒带走了。”伍圆快速的讲完,就后退了一步,生怕他来一句“不是叫你不要说吗,我说什么就是什么啊!笨瓜”

  白榆脑中闪过前几天缪国来的使者得话话还没出口,人先飞出去了“不要跟来!!”

  白榆没有一丝耽误的向望舒住处奔去。

  伍圆在后面喊到“白小皇子!不要跑太快了!前面滑!!会摔”白榆不理会他,继续狂奔,但总有那么几次乌鸦嘴显灵的时候,伍圆话还没说完。白榆就摔着了,整条手臂的衣服变得鲜血淋淋。伍圆不再废话,但还没跑几米,白榆边爬起来边喊到“不是说了吗!不要跟来!你想挨打是不是!!”伍圆不理会,只想快点治疗他的伤。

  “望舒!望舒!你还在吗!”白榆冲到小房子里,那空荡荡的,并没有望舒的身影。

  白榆又立马去望舒常去的荷月亭狂奔。

  没有

  没有

  也是

  ……

  后面并不只有伍圆了,也有下人。很多很多,声音也很吵杂,但他们心里想的只有抓到他肯定会赏赐。

  白榆不停奔跑,因为他知道,如果见到了那也有极大可能是最后一面。见不到,那便是永远了。他不能停! 

  江大皇子也来了,开始立马发号施令“一半那边围住!另一半还不知道吗!”白榆终究是被按住了,似永远逃不出这大多人羡慕的出生,但他认为前面是大雾,看不到那所谓的尽头。

  “望舒!望舒!!”

  “快来人把他嘴堵上!”江大皇子带着烦恼的口气说到。

  “你不要忘记我!”他无助,他恼怒。

  ……没有他要的回答,脑海传来一句“放弃吗。”

  “白小皇子,我之后会遇见很多有趣的人,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,你在,胜过千万个泛泛之交”墙对面传来铿锵有力的回答,令人安心。

  白榆的眼睛不知何时变得温润“好!”也疲倦,他还有很多话想讲,但似乎说完这个好力气就全无了。旋即倒在人众多人的拥抱中。

  只隐隐听见江冥的怒骂声。

  伍圆站在一旁看着发呆,会过神来也就只有他一个人了,才去向皇帝与皇帝娘娘请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4)